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煜邦电力上市首日涨145% IPO募2.6亿兴业证券赚1835万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今日,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煜邦电力”,688597.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煜邦电力报14.38元,涨幅144.56%,成交额3.95亿元,振幅88.78%,换手率69.49%,总市值25.38亿元。  
  煜邦电力主要从事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终端等智能电力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智能巡检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煜邦电力提供的产品包括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终端、故障指示器等智能电力产品,以及电能信息采集与计量装置。 
  截至2021年6月11日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高景宏泰直接持有煜邦电力4612.3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4.85%,系煜邦电力控股股东;煜邦电力实际控制人为周德勤和霍丽萍夫妇,其中周德勤持有高景宏泰55.00%的股权,霍丽萍持有高景宏泰15.00%的股权,周德勤夫妇通过高景宏泰间接控制煜邦电力34.85%的股份。此外,周德勤直接持有煜邦电力0.75%的股份,通过众联致晟间接持有煜邦电力0.20%的股份。因此,周德勤夫妇合计控制煜邦电力35.60%的股份,并间接持有0.20%的股份。 
  煜邦电力于2021年1月19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6次审议会议对煜邦电力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为:  
  发行人对国网的销售占比较高,对南网的销售因招标主体变化而受到较大影响。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比较情况,说明发行人业务的竞争力及持续发展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煜邦电力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4411.83万股,占本次发行上市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发行价格为5.88元/股,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孟灏、盛海涛。煜邦电力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5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2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