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雅创电子过会:今年IPO过关第40家 国信证券过2单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6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上海雅创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创电子”)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2021年第40家过会的企业。 
  雅创电子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孙婕、郑文英。这是国信证券年内保荐成功的第2单IPO项目。此前,1月14日,国信证券保荐的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过会。此外,1月20日,国信证券保荐的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雅创电子是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主要分销东芝、首尔半导体、村田、松下、LG等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商的产品。具体产品包括光电器件、存储芯片、被动元件和分立半导体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雅创电子通过为客户提供包括供应链服务和技术服务在内的产品方案以实现产品销售。除汽车电子领域外,雅创电子销售产品的其他应用领域主要有消费电子、大数据存储、电力电子等。 
  发行人雅创电子控股股东为谢力书,实际控制人为谢力书、黄绍莉夫妇。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谢力书直接持有雅创电子74.80%的股份,担任发行人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持有硕卿合伙29.27%的财产份额,并担任硕卿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即谢力书通过硕卿合伙间接控制公司8.50%的股份;黄绍莉系公司董事,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但与谢力书共同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综上,谢力书、黄绍莉夫妇合计控制雅创电子83.30%的股份,共同对公司经营管理产生重要影响,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雅创电子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000.00万股,公开发行股票的总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最终数量由公司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共同确定。本次发行不涉及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雅创电子拟募集资金5.47亿元,其中1.38亿元用于汽车电子研究院建设项目,2.83亿元用于汽车电子元件推广项目,1.25亿元用于汽车芯片IC设计项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