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辽宁药监局公示行政检查 整改涉上海医药海思科子公司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11月23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检查结果公示(2020年第三十四期)。其中,上海医药和海思科2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缺陷,被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整改。 
  其中,辽宁美亚制药有限公司在2020年9月16日的现场检查中,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主要缺陷一项、一般缺陷八项。检查内容为企业对药品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及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符合情况。检查依据为《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已要求企业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在2020年11月3日的现场检查中,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一般缺陷四项。检查内容为企业对药品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及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符合情况。检查依据为《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及2020年监督检查计划。已要求企业整改,现正在整改。
    
  辽宁美亚制药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医药集团抗生素事业部,主要生产头孢类抗生素原料药,企业现有员工近400人,年销售额3亿元人民币以上。辽宁美亚制药有限公司为上海上药新亚药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上药新亚药业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 600849.SH),持股比例为96.90%。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港交所股票代号:02607;上交所股票代号:601607)。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医药研发与制造、分销与零售,2017年营业收入1308亿元,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前列,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医药产品和分销市场方面均居领先地位的医药上市公司,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恒生指数成分股、摩根斯坦利中国指数(MSCI)。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