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顺周期行情成机构共识!金融、汽车、化工等行业迎来布局窗口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记者 | 刘增禄
  ·编者按·
  在很多大涨的科技股下半年步入调整之际,“估值已偏高”成为投资人进行调仓换股的重要理由。此前,受累于经济下滑的顺周期股在经济重新回暖下而基本面有明显好转,低估值优势让其在科技股调整之际获得了很多资金关注,股价得以抬升。对于年内接下来时间,机构投资人普遍认为四季度A股核心驱动力将“交棒”给中国经济复苏,在这个过程中,基本面强劲、估值更具优势,且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成长股将迎来布局的窗口。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速成功由负转正,722786亿元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0.7%。与此同时,前三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基建投资增速、工业生产增速、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速、居民人均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速以及第三季度消费增速等多项重要经济指标也扎堆“转正”,意味着我国已经将年初数月的“失地”收回,经济也率先从疫情的负面影响中开始回归正轨。
  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回暖,资本市场上的投资机会也开始由逆周期向顺周期转向。从A股市场下半年行情变化看,科技类公司出现滞涨,而部分顺周期行业个股则相继表现,这说明投资者对于顺周期行情的到来正在逐步达成共识。多位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的职业投资人表示,四季度A股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交棒”给中国经济复苏,在这个过程中,基本面强劲、估值更具优势,且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成长股已经迎来布局的窗口。
  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市场对顺周期行情达成共识
  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下半年A股市场的行情出现鲜明变化,科技股出现滞涨,部分顺周期行业开始有所表现。在大类板块上,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仅整体小幅上涨了1.64%,同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