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万豪投资破产重组未获受理 万达信息控制权之争或再添变数

财联社 佚名

|
  万达信息原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豪投资”)的破产重整申请事项出现了新的进展。财联社记者8月13日独家获悉,万豪投资的破产重整申请未获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下称“铁路法院”)受理,后者以邮件形式进行了通知。
  有债权人并不认可万豪投资的破产重整计划,其向记者表达了对破产重整资金来源的不确定性,以及万豪投资内部不稳定的担忧。
  虽然万豪投资仍有上诉的权利,但若破产重整渠道最终无法走通,万豪投资将进入破产清算阶段,届时万豪投资持有的万达信息16.93%的股份存有被司法拍卖的风险。虽然中国人寿为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但其持股比例与万豪投资的持股比例接近,因此前述股份的最终归属或将影响万达信息内部的股权格局。
  对此万达信息的董事长,国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匡涛此前表示,破产清算关系到公司的长期发展和股东的实际利益,不管是破产重整、破产和解还是破产清算,中国人寿和万达信息都始终高度关注,中国人寿也在积极参与。
  重整申请未被受理
  2019年9月4日,万豪投资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铁路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法院指定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万豪投资编制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万豪投资的资产账面总额为30.89亿元,负债总额为35.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72亿元。
  依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后,由管理人接收债务的财产,而所有的保全和执行程序都会中止。这让万豪投资得以从各种诉讼缠身的“泥潭”中暂时脱身。
  但万豪投资并不甘心直接进入破产清算程。在今年7月14日,万豪投资向铁路法院递交了破产重整申请,并且找来了中国联和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和健康”)的控股子公司联合精准医疗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精准医疗”)作为重整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