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人保健康南昌中支违法总经理遭罚 虚构业务套取费用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银保监网站近日公布的江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赣银保监罚决字〔2020〕47号)显示,金福来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江西监管局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江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赣银保监罚决字〔2020〕48号)显示,黄崇明对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江西监管局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江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赣银保监罚决字〔2020〕49号)显示,吴琼对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江西监管局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江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赣银保监罚决字〔2020〕50号)显示,李楠对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业务的活动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依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江西监管局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5000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黄崇明时任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总经理。2015年9月18日,江西保监局发布关于黄崇明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黄崇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人保健康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系国务院同意、中国银保监会(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保”,601319.SH)联合欧洲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85.68亿元,是中国内地资本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