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阿里巴巴逆势涨超14%

财联社 佚名

|
  当地时间周二,随着银行业危机的情绪逐渐缓和,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二日回升,意味着风险资产持续承压,三大指数收盘均小幅下跌。
  作为事件的收尾,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和Signature在周二退至OTC市场进行交易。截至收盘硅谷银行跌99%至40美分,Signature跌68%至13美分,两家上市公司在倒闭前最后一天的股价分别为106和70美元。在周二的国会听证中,美国监管也表态将收紧监管措施,可能对银行板块构成潜在负面影响。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6%,报3971.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45%,报11716.08点;道琼斯指数跌0.12%,报32394.25点。
  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分析师BrianLevitt解读称,随着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对经济更敏感的能源、工业股表现较好,而科技股则处于拖后腿的状态。
  热门股表现
  周二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涨跌互现,能源(+1.45%)板块继续领涨,通讯服务(-1.02%)继续领跌。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科技权重多数下跌,其中苹果跌0.40%,微软跌0.42%,谷歌跌1.40%,亚马逊跌0.82%,特斯拉跌1.37%,Meta跌1.06%。芯片股涨跌不一,格芯、AMD、应用材料跌超2%,高通跌1.83%。
  银行股涨跌互现,倒闭后被收购的硅谷银行股价暴跌99.62%,此前,第一公民银行收购了硅谷银行,交易包括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购买约720亿美元的硅谷银行过渡银行的资产。当前,硅谷银行、签名银行进入OTC市场交易(纽约社区银行早前收购了签名银行约380亿美元的资产)。
  贵金属、油气股普涨,美国黄金涨近16%,科尔黛伦矿业涨逾7%,西方石油涨超4%。
  虽然美国科技股表现疲软,但中概股受到阿里巴巴大涨带动集体走强。周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3.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