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硅谷银行风波逐渐平息 美股涨跌互现 第一公民银行涨近54%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美国监管为硅谷银行的储户找到接手下家,银行业危机趋缓的背景推动金融板块集体走强,但大盘整体仍呈现不温不火的状态。这也反映出银行业危机过后,市场整体缺乏方向的迹象。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6%,距离4000点还差一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47%;道琼斯指数涨0.60%。
  随着第一公民银行以165亿美元收购硅谷银行价值近720亿美元的资产后,这家银行的股价也在周一大涨53%至895.61美元。按照这家银行与FDIC达成的协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还拥有价值5亿美元的普通股认购权利,对应的行权价格为582.55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FDIC还为这笔交易提供了多达700亿美元的流动性支持工具,为第一公民银行吸收硅谷银行提供了不太常见的信贷支持,显示美国政府解决银行危机的迫切意愿。
  此前两周连续上涨的科技板块在周一走弱,也反映出美股市场跷跷板的逻辑犹存。Integrity资管的基金经理JoeGilbert解读称,整个市场在银行和科技板块的拉锯中震荡摇摆。随着银行反弹,许多资金开始从过去两周支撑市场的科技股中流出。目前水面下有许多暗流涌动,同时利率走高本身也不利于科技行业。
  热门股表现
  周一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涨跌互现,能源(+2.10%)、金融(+1.40%)板块领涨,通讯服务(-1.08%)和信息技术板块(-0.85%)跌幅居前。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科技权重多数下跌,其中苹果跌1.23%,微软跌1.49%,谷歌跌2.83%,亚马逊跌0.09%,特斯拉涨0.74%,Meta跌1.54%。芯片股普跌,安森美半导体跌近3%,台积电、美光科技跌超2%,高通跌0.93%。
  银行、油气股普涨,第一公民银行涨近54%,第一共和银行涨近12%,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涨近5%;卡隆石油涨超5%,墨菲石油、马拉松石油涨超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