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纳指跌近2% 特斯拉跌超6%

财联社 佚名

|
  受到ISM服务业PMI和美国商务部工厂订单数据双双走强影响,断断续续涨了一个半月的美股在本周一集体走弱。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跌1.79%,报3998.8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93%,报11239.94点;道琼斯指数跌1.40%,报33947.10点。
  一方面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加深了市场对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担忧,另一方面过去几周的连续上涨也积蓄了调整的压力。
  在早些时候上演“空头翻多”的戏码后,摩根士丹利策略分析师MichaelWilson又在周一的报告中建议投资者“落袋为安”。
  Wilson表示,虽然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站上了200日线,但年初至今的下跌趋势仍没有改变,这也使得继续看多的风险收益比不太划算。Wilson的立场改变也使其加入摩根大通、高盛同行的看空阵营,同时即便是看好美股能上演跨年行情的德银分析师BinkyChadha,也认为标普500指数确立上行趋势前难逃一轮大跌。
  热门股表现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周一全部下跌,可选消费(-2.95%)、能源板块(-2.94%)、金融(-2.50%)板块表现最差,跌0.6%的公用事业板块跌幅最小。
  大型科技股悉数走弱,其中苹果跌0.80%,微软跌1.89%,谷歌跌0.95%,亚马逊跌3.31%,特斯拉跌6.37%,Meta跌0.86%。
  元宇宙概念股全线下跌,Cloudflare跌超10%,Snowflake跌超9%,Roblox跌超8%。
  油气股普跌,卡隆石油、马拉松石油跌超4%,墨菲石油跌逾3%。
  美股铝业股全线下跌,世纪铝业跌超13%,美国铝业跌逾7%,凯撒铝业跌超6%。
  清洁能源板块普跌,Sunworks跌近7%,燃料电池能源、普拉格能源跌超5%。
  中概股表现整体好于大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在上周累涨超22%后,本周头一个交易日高开后遭遇大盘拖累跳水,但收盘仅下跌0.3%。
  热门中概股也涨跌互现,百度涨2.74%,拼多多涨1.69%,携程涨1.36%,阿里巴巴涨0.51%;贝壳跌超6%,爱奇艺跌逾5%,腾讯ADR跌0.94%,晶科能源跌5.2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