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热门中概股逆势大跌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美股一度跳水,鲍威尔发表讲话后,三大指数均转涨。截至发稿,道指涨0.94%,纳指涨1.60%,标普500指数涨1.2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加息幅度取决于经济数据,未来“某个时候”放缓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热门中概股大跌,截至发稿,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超5%,小鹏汽车跌超10%,蔚来跌逾8%,拼多多跌超5%。

  

  

  

  

  

  

  

  由于美国通胀高烧难退,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美联储会将最终利率预测上调至4%以上。花旗经济学家表示,如果央行需要在通胀斗争中变得更加积极,他们甚至可以看向5%。

  

  高盛经济学家则表示,他们预计官员的预测中值将显示年底利率将达到4%-4.25%,并在2023年继续上调至4.25%-4.5%的峰值,并且还强调2024年才开始降息。

  

  除了美联储以外,地缘局势的发展也牵动包含美股在内金融市场的神经。日内,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宣布宣布进行“部分动员”,命令各州成立军事委员会,并征召预备役部队。国防部长绍伊古透露,这次将召集30万预备役部队。

  公司消息   

  【英特尔、超微预警:当下PC市况比之前财报预期低潮的状况更进一步恶化】

  

  据巴伦金融周刊报道,全球个人电脑(PC)中央处理器(CPU)两大巨头英特尔与超微都坦承,当下PC市况比之前财报预期低潮的状况还更进一步恶化,超微更直言当前PC市场“一片混乱”,比原本财报预测的状况又恶化约15%。小财注:英特尔与超微全球个人电脑CPU市占率总和超过九成,是掌握产业景气发展的绝对先行指标。

  

  【Strategy Analytics:苹果TWS耳机市场份额正在缩小,人们转向更便宜的设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