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 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

财联社 佚名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3.00%至3.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创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密集加息幅度。

  相关报道   

  美联储FOMC决议: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点阵图预期显著抬高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如期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本次会议继续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至3.00%-3.25%。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美联储FOMC决议变动通常不会很大,但9月决议只进行了肉眼可见的“微调”。仅仅把开头的经济描述从“近期支出和生产指标放缓”改为“支出和生产指标温和增长”,然后把联邦基金利率的上下区间值改了一下,就是这次决议的所有变化。

  (来源:美联储、财联社)

  

  在决议发布的同时,美联储一同公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清晰勾勒出“通胀顽固、经济放缓、加息终点抬高”的状态。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相较于6月半数以上委员不认为加息终点会高于4%不同,9月的点阵图中,这一预期已经抬高至4.5%上方。

(来源:美联储)

  要点速览   

  美联储的预测中值显示2023年利率将为4.6% 2024年为3.9%

  

  美联储预计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 各项指标显示支出和生产温和增长

  

  美联储预计2022年GDP增长0.2%

  

  美联储预计2022年PCE通胀率为5.4%

  

  美联储预计2022年年底美国失业率为3.8%

  市场影响   

  美股急速跳水 美元指数续刷逾二十年来新高

  

  美国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 利差为负50个基点

  

  美联储互换表明本轮加息周期的最终利率超过4.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