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以牙还牙!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若特朗普2024年重夺白宫 将把拜登家“抄个遍”

财联社 佚名

|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日前警告称,如果前总统特朗普2024年重夺白宫,现任总统拜登的住宅也将遭到突袭。他还斥责,联邦调查局(FBI)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是一种“政治行为”。

  朱利安尼曾担任过纽约市市长,他是特朗普的长期忠实支持者。作为特朗普曾经的私人律师,他曾在特朗普政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朱利安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特朗普重夺白宫,可能会报复拜登。

  他指出,闯入前总统的家是一种政治行为,尤其是这打破了先例。这样的事情在美国逾240年的历史上从未发生过。

  “如果特朗普当选(下一届总统),他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查拜登的每一处住宅,”他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周日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白宫对FBI突袭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一事并不知情,也不了解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情况。

  不过,特朗普9日就已经表示,对于美国联邦调查局“突袭搜查”其海湖庄园一事,拜登知情。

  特朗普重夺白宫还有机会吗?

  上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遭到FBI的突击搜查。根据已公布的搜查令信息,FBI带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

  司法部同时披露,突袭搜查的理由是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包括违反《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根据规定,违反美国《反间谍法》最高将面临10年刑期,而“妨害司法公正”则面临最高20年刑期,“非法处理政府文件”的处罚则包括被告人不得担任联邦公职。

  特朗普此前表示,这些文件已被解密。他周日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FBI归还其在海湖庄园没收的文件,称这些文件受到“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的保护。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