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德国加速填充天然气库存!较计划提前两周跨过75%里程碑 够用多久?

财联社 佚名

|
  

  在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减少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正在加速填充天然气库存,为寒冷的冬季做准备。根据德国监管机构,该国天然气库存率已达到75%,比原计划提前两周达到该里程碑。

  

  “第一阶段目标已经实现”,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局长克劳斯·穆勒(Klaus Mueller)发推表示,“储气设施填充水平已达75.43%,下一个目标是到10月1日达到85%。”

  按照德国避免冬季天然气危机的计划,德国政府要在9月1日前将天然气储存率提高到75%,10月1日达到85%,11月1日达到95%。

  

  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已经多次拧紧向欧洲供气的阀门。先是6月以西门子能源公司在加拿大维修的一台涡轮机延迟归还为由,将对欧最大输气管道“北溪-1”管道的流量削减至正常输气量的40%。7月又因技术原因,将该管道供应量再次减半至最大供气量的20%。

  

  欧洲国家认为,所谓的技术问题只是借口,欧洲各国担心,俄罗斯未来可能会完全切断对欧天然气供应。

  

  为了避免天然气危机,德国还在增加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并鼓励减少能源使用。

  

  上周,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宣布了新的节能法规。德国企业和公共机构今年冬天办公室的供暖温度不应超过19摄氏度。与此同时,建筑物、纪念碑、广告牌等也不再使用夜间照明。

  

  德国天然气库存够用多久?

  

  德国油气资源贫乏,几乎没有自己的天然气源,十分依赖进口。该国拥有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储气能力,这在保障供应和稳定价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德国天然气储存设施的总容量约为230亿立方米,略高于该国2021年1000亿立方米天然气使用量的五分之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