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另有隐情?FBI突袭搜查海湖庄园案持续升级 共和党要求公布更多机密信息

财联社 佚名

|
  

  上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式搜查了前总统特朗普的住所海湖庄园,引起美国国内轩然大波。

  

  不仅特朗普本人对此大为光火,特朗普背后的美国共和党也正努力向美国司法部门施压。

  

  美东时间周日,美国共和党人加大了针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施压,要求他们公布书面陈述文件,说明FBI在搜查海湖庄园并扣押文件的理由及更多机密信息。

  

  美共和党要求司法机关公布突袭搜查细节

  

  上周五,美国联邦法官决定公布特朗普海湖庄园搜查行动中的搜查令和相关文件。

  

  根据已公布的搜查令信息看,FBI在海湖庄园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司法部同时披露了此次搜查的理由,即特朗普很有可能违反了《间谍法》,如他被定罪,将面临最高 10年监禁。

  

  然而共和党人目前公布的信息并不满意,正呼吁联邦法官推动公布搜查令的更详细信息,包括案件信息来源,以及有关文件性质和其他机密信息的细节。

  

  这些细节通常都属于机密信息,不会予以公开,若要公开则需要获得联邦法官的批准。

  

  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朗斯(Mike Round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公布FBI的书面陈述会有帮助,至少会证实这次突袭是正当的。”

  

  朗斯说,美国司法部应该“证明这不仅仅是一次非法调查,他们有正当的理由介入并这样做,他们确实用尽了所有其他手段。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就会面临严重的问题。”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迈克·特纳(Mike Turner)在周日的另一档节目中表示,拜登政府应该提供更多有关搜寻行动起因的细节:

  

  “国会说,展示给我们看。我们想知道联邦调查局告诉他们什么了?他们发现了什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