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纳指跌近3% 科技股跌幅居前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收跌,盘中一路下行,丝毫没有显露出反弹迹象,经济衰退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仍在寻找市场底部。
  美国谘商会数据显示,因美国民众继续评估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影响,6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降温。与此同时,美国4月份房价涨幅略有降温。美联储试图通过大幅加息来遏制通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最近有所加剧。
  近期来看,疲弱的经济数据一般将推动美股上涨,投资者期望美联储因经济下行而放缓货币政策收紧的步伐。然而,波士顿合伙人公司全球市场研究主管表示,周二的消费者信心数据是“坏消息就是坏消息”。他说:“如果通胀预期上升到目前的程度,这只意味着美联储将以更大力度压制通胀。”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Zaccarelli声称:“目前我们正处于经济的拐点,实际支出和经济活动仍然相对积极,但消费者信心和财务状况预示着未来经济将放缓。如果我们能够避免衰退,那么目前股市的估值是合理的,但是如果不能避免,那么股市还要继续下挫。”
  而“木头姐”CathieWood指出,美国经济目前已经处于衰退之中。“我们在一件事上犯了错,那便是通胀一直会持续下去。我不敢相信供应链问题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当然,我们并没预见到俄乌冲突的发生。因此,通胀是一个更大的问题。但我认为,这会让我们面临通货紧缩。”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主管EloiseGoulder表示,市场什么时候触底,什么时候出现拐点,这并不一定是马上发生的。如果下半年要让股市保持上涨势头,需要看到通胀见顶、数据企稳。一些基金经理和策略师则表示,近期美股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月底和季末投资组合的再平衡,以及一些交易员愿意逢低买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