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G7官宣“全球大基建”战略 拟未来五年筹资6000亿美元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日(6月26日),七国集团(G7)正式启动了一项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目的是在5年内筹集6000亿美元,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基础设施的资金。
  本月26日至28日,G7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召开峰会。在参会首日,拜登宣布了这项名为“全球基础设施伙伴关系”(PGII)的倡议。
  白宫网站发布的声明称,美国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通过动员赠款、联邦融资和私营部门投资为PGII倡议筹集200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表示,欧洲将在五年内动员3000亿欧元投资,建立可持续发展方案。
  此外,七国集团还承诺向塞内加尔的一个研究所提供33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以推动新冠疫苗的研发。
  此外,白宫称,美国及其七国集团伙伴还将寻求从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多边开发银行、开发金融机构、主权财富基金等方面筹集更多资金。
  冯德莱恩指出,七国集团将提供“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并将“密切倾听受援国的意见”。
  拜登透露,这项倡议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启动几十个项目。据白宫公布的信息来看,目前PGII的首批项目包括在安哥拉投资20亿美元建设太阳能农场,在科特迪瓦投资3.2亿美元建设医院,以及投资4000万美元促进东南亚地区的能源贸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