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加息与缩表线索万众瞩目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官员将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于3月进行三年多以来首次加息25个基点,并在不久之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另外,有极少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出市场意料地上调50个基点,这将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以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压力。
  3月加息成定局?
  在1月14日至19日接受Bloomberg咨询与访问的经济学家中,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三到四次的人大致各占一半,他们认为美联储已下定决心应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走强和近40年来最高通胀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当地时间下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并于北京时间周四(1月27日)凌晨3点在华盛顿发表政策声明。另外,本次会议不会公布季度经济及利率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30分钟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智通财经了解,Grant Thornton LLP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在一份调查报告中回复道:“美联储对通胀的态度已从耐心转变为恐慌,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联储首次显现出被通胀所”压制“,而非”先发制人“。风险在于,他们可能在抗击通胀方面做得过于激进,并且对货币政策的收紧力度过大。”
  去年12月,FOMC将其Taper步伐加快了一倍,该计划可能将在3月份结束。经济学家预计下周的会议将主要讨论如何及何时使货币政策正常化,43%的经济学家表示,FOMC可能会在会议上修改其政策声明,明确3月份加息的信号,另有43%经济学家表示,官员们将暗示可能很快就会适当加息,但不会透露具体的加息时间,只透露安排会相对灵活。
  经济学家们根据12月的数据上调了对利率的预期,与FOMC修正后的点阵图预测基本一致,低于市场投资者对今年加息四次和部分Bloomberg Economics加息五次的预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