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IMF总裁:抗击新冠疫情与解决通货膨胀同样关键 美联储行动是负责任的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周五,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不仅仅是中央银行家需要对抗通货膨胀,其他政策制定者也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包括通过促进疫苗接种来结束新冠疫情大流行。
  格奥尔基耶娃在世界经济论坛上指出,美联储已经表明它计划开始提高利率。“它的行动是负责任的,因为美国的通货膨胀正在变成一个经济和社会问题”。
  她指出,央行行长在应对通货膨胀时必须以数据为导向,并清楚地传达任何收紧货币政策的信息,但其他政策制定者的回应也很关键,特别是通过加大努力提高世界各地的疫苗接种率。
  她表示:“首先,我们需要认识到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她指出,全世界有86个国家在2021年底前还没有达到至少为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通货膨胀是每个国家的问题,它将使2022年变得比2020年(疫情开始的第一年)更加复杂。“所以我们不能再在各地采取相同的政策。它必须是针对具体国家的。这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她指出,相信美联储注意到了“在抗击通胀和保护复苏之间的微妙平衡”,并说美国的货币政策收紧可能会给那些拥有大量美元债务的国家带来问题,并给一些国家的疲软复苏“泼冷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