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拜登发表执政一周年讲话 持续120分钟猛料多多

金十数据 佚名

|
  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周三召开了执政一周年的新闻发布会,该发布会持续时间长达120分钟,拜登的讲话内容猛料多多。
  控制物价上涨的关键在于美联储,正在努力增加石油供应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控制物价上涨的关键工作在于美联储;美联储现在需要重新调整支持力度,支持美联储缩减货币刺激的计划,支持美联储的独立性,必须尽快确认鲍威尔的连任提名。拜登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确保高涨的物价不会根深蒂固的关键工作在于美联储。正如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所指出的那样,鉴于经济实力以及近期物价上涨的速度,重新调整政策是合适的。”
  然而,其实美国通胀高企很大程度是起源于美国财政部早期一系列万亿美元经济支持政策,但美联储一般不对财政政策置评,所以美联储一向将通胀问题归咎于供应链瓶颈。如今拜登将通胀甩锅给美联储实属“委屈”,更别说拜登后续仍有一个1.75万亿美元的经济议程处在立法道路之上。
  对于不断升高的油价,拜登表示,正在努力增加石油供应。美国在为欧洲供应天然气方面可以有所帮助。拜登说:
  “我们将努力增加可用的石油供应,但这会很难。”
  拜登政府周二表示,正在与产油国合作,以确保供应增加以满足需求,白宫计划在全球增长的背景下继续监测价格,并根据需要与欧佩克+国家进行讨论。
  分析称,尽管拜登确实有一些选项可以应对威胁美国经济反弹并对其总统任期构成政治风险的石油和汽油价格上涨,但其中许多选项将是有限的,而且可能是短暂的。
  去年11月,拜登宣布与印度、日本、韩国等协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这标志着为降低价格和缓解欧佩克对供应的束缚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