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债券之王格罗斯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至2% 继续做空“散户抱团股”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周三表示,国债熊市“不是灾难”。在最新的投资展望中,格罗斯重申了他的观点,即未来12个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从目前1.6%左右的水平升至2%。他认为,即使债券可能遭受损失,但鉴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它们仍在投资组合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他还表示:“债市的‘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日子可能已经结束,但在投资者等待美国预算和北半球冬季临近能源价格上涨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到来之时,债市可能表现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格罗斯称他将继续做空包括游戏驿站(GME.US)和AMC院线(AMC.US)在内的“散户抱团股”,但同时也警惕“火山”偶尔的爆发。
  他还指出,他的投资组合中“有很多天然气管道合作公司”,这些公司提供股息递延税,收益率最高可达10%。对于那些“愿意冒险”的人,他推荐了一个天然气管道交易所交易基金,Alerian MLP ETF(AMLP.US)。
  格罗斯表示:“我不会做出保证,价格会像他们说的那样波动,但在这种情况下,你只能杀死我一次。”近日,因被判蔑视法官禁止其扰邻的命令,格罗斯被罚做社区服务,而他这篇最新报告的标题是“你只能杀我两次”(You Only Hang Twice)。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