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市场押注美联储11月Taper背景下 “避风港”美元“看涨声”一片!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规模、季节性需求和能源驱动的不稳定因素引发一波看涨美元的押注,美元在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显得势不可挡。
  目前,美元在市场中的占主导地位的证据随处可见。例如,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美元/日元一度升至112.8,创下自2018年底以来最高水平,而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杠杆基金的美元多头仓位升至1年多以来最高。此外,彭博美元指数的风险逆转指标显示,投资者情绪接近疫情第一波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为交易商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所以即便美国9月就业报告远不及预期也没有影响美元走势。不仅如此,市场反而将报告中的通胀信号解读为美国利率迟早会上升的进一步证据,这将提振美元。
  专业人士怎么看?
  自美联储9月21日至22日的政策会议以来,债券收益率一直处于急剧上升的状态。亚市早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开盘即拉升5个基点,报1.65%。截至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1.614%。
  荷兰合作银行的Jane Foley等策略师表示,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市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依然低迷,美元有望进一步走高。萨克森银行的John Hardy认为,美元可能“让第四季度的空头们日子不好过”,并预测市场最终将开始认真对待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计划。
  多数策略师预计,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所谓的低息货币将特别强劲,因为预计这些国家的央行在升息方面将落后于美联储。
  加拿大商业银行的Jeremy Stretch表示:“美联储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脚步越来越近,而其他央行距离这一目标仍有相当长的距离。像欧洲央行这样的央行可能会在未来两三年保持观望,因此这最终有利于美元多头头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