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债连涨4个月 为何仍遭几大顶尖投行看空?

格隆汇 佚名

|
  由于上周美国疫情有所反扑,市场更加怀疑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美债持续上升,事实上,美债连续上行四个月。尽管如此,华尔街巨头仍不信邪,坚持看空立场。
  疫情形势严峻,经济前景不乐观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各州在过去一周报告的新冠病例数都比前一周多。
  上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和洛杉矶都达到自今年2月以来单日新增人数最多,洛杉矶的住院人数在两周内增加了一倍多。而佛罗里达州的卫生数据显示,新增病例在两周内几乎翻了一番,从7月2日当周的7.8%增加到上周的15.1%。
  当前,新冠变种病毒增大了全球防疫难度,对疫苗接种和政府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美国本周新增感染人数再度攀升。人们疑虑,一旦变异毒株蔓延,进而引发新一波疫情,会否让前期经济复苏成果得而复失?
  据统计,目前美国处于较大通胀压力之下。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核心CPI同比上涨4.5%,创1991年11月以来同比最大涨幅。美国经济学家约翰·威廉姆斯甚至认为,当前美国通胀率已达到13.5%,面临恶性通胀风险。
  分析师认为,美债当前的低利率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但和实际情况相比有些过度。
  机构观点一览
  目前,美联储已承诺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至经济复苏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有关最终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但各方对时间和速度存在激烈争论。
  摩根士丹利认为,虽然新增有证据继续表明,疫苗在减少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率方面非常有效。但该行不同意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的说法。事实上,该行美国经济学家追踪的第二季度GDP接近12%。尽管他们预计增长速度将放缓,但他们仍看到强劲的经济复苏。基于此,大摩坚定建议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