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联储理事Waller:“点阵图”预测不再是有用指引 还未到收紧货币政策时候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周五,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迅速增长,但速度还没有快到央行该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程度。
  Waller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我们真正做到这一点之前,没理由取消支持。”
  Waller的这些评论是在美国经济数据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发表的。仅在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就猛增91.6万,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多个制造业指标达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有进一步迹象表明,就业增长持续到4月,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至57.6万人,创下新冠疫情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Waller指出,再加上每天超过300万的疫苗接种速度,这一切都在支撑一个强大的经济前景。
  对于通胀,他表示,尽管今年通胀率可能会因潜在需求和超额储蓄而上升至2.5%左右,在近年来物价涨幅未达到美联储目标的背景下,这种增长可能是暂时的,也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
  虽然少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在2022年或2023年加息,但Waller表示,FOMC的“点阵图”中的预测不再是有用的指引,因为政策是根据报告的数据而不是预测来制定的。
  Waller称:“我要先看到结果,然后我们将开始讨论怎么做,市场目前走得超前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