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开盘前瞻:隔夜欧美股市普涨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小幅收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夜市恒生期指收报28900点,涨120点,涨幅0.42%。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上涨,其中道指涨0.90%,标普指数涨1.11%,纳斯达克指数涨1.31%。
  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5日报收于6983.5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92点,涨幅为0.6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234.1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56点,涨幅为0.4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5255.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18点,涨幅为0.30%。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收于每盎司1766.8美元,涨幅为1.76%。
  美元指数15日微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8%至91.6167。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首席海外策略分析师杨灵修指出,南向资金3月底重回净流入局面。“在爆发式的流入放缓后,南向资金在3月前两周累计净卖出166亿港元,随着市场在3月底企稳回升,南向资金重回净流入,3月最后3天净买入近100亿港元。”3月南向资金较春节后的资金偏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主要体现几点特征:首先,南向资金在3月更加关注估值调整到位的“新经济”板块的投资机会,计算机(主要是腾讯)、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在3月获得南向资金的增持;其次,市场调整过程中,南向资金的避险情绪不强,自春节以来对于金融、房地产板块的净买入仅为28.1亿港元、28.6亿港元,仍大幅低配。从个股层面来看,3月科技板块中的腾讯和小米依旧抢手,而传统板块中的建设银行等依旧是南向资金所偏好的标的。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指出,港股市场长期吸引力有两点:一是来自AH股之间的溢价,通常计算其剪刀差;二是港股中确实存在一些好的科技、医药、金融类资产。从当下最新情况看,考虑到现阶段全球经济复苏状况,预计未来港股中的金融、能源等板块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