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国3月“恐怖数据”传来大喜讯 美元却不为所动

金十数据 佚名

|
  美国3月恐怖数据爆了,但美元黄金都没啥动静……
  周四晚20:30,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预期为5.9%,上个月的数据由-3%修正至-2.7%。
  虽然数据表现远超预期,但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波动并不大,美元指数反而短线走低近10点,美股期货现走高,纳指期货涨超1%。
  周四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大幅下降,录得57.6万人,预期为70万人。申请人数降至大流行时期的新低,表明就业市场和经济进一步走强。
  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各行各业的零售额都在飙升,体育用品、服装、食品服务、汽车和建筑材料的零售额都在激增。美国政府的报告显示,所有13个零售类别3月的销售均录得增长。
  3月份,餐厅销售额增长13.4%,服装零售商销售额增长18.3%,这两项增幅均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整个疫情期间表现强劲的企业,包括家具专卖店和建材商,3月份的销售也表现强劲。电子商务销售也出现反弹。
  尽管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全球半导体短缺的生产限制,但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经销商的销售3月份增长了15.1%。
  由于美国国会同意积极的刺激计划,美国经济继续得到提振,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推动3月份消费大幅增加。零售销售报告是消费者状况整体保持健康,且愿意消费的又一迹象,尽管越来越多的刺激支出流向储蓄而非支出。
  机构表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大幅反弹,因美国人获得了来自政府的额外援助支票,且疫苗接种人数增加,令经济更广泛重启,巩固了对第一季强劲增长的预期。与此同时,气温上升、卫生状况迅速改善,令更多的餐馆可以提供餐饮服务。
  虽然美国联邦政府的刺激措施在3月暂时提振了支出,但其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未来几个月的报告将显示,就业增长和整体消费者信心是否足以承受如此巨大的月度销售增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