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纳指跌逾2.5%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逾2.5%。截止收盘,道指跌0.38%,纳指跌2.70%,标普500指数跌1.31%。消息面上,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基于市场的美国通胀指标突破2.5%,为2008年以来首次。
  大型能源、航空、金融股集体走高,截止收盘,美国航空、西方石油涨超3%,康菲石油、联合航空、波音、美国银行、花旗利均涨逾2%。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20国集团同意提高IMF储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二表示,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已同意提高IMF储备,重新分配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这有可能提高对贫穷国家的贷款。
  2020年加拿大经济下跌5.4% 创近60年以来最差纪录
  加拿大统计局3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下跌5.4%,创下1961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统计显示,加拿大2020年第四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2.3%,但不足以抵消此前两个季度创纪录的GDP跌幅,最终拖累全年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加拿大的国内最终需求微增0.9%,但2020年整体下降4.5%。
  巴基斯坦与卡塔尔签署为期10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协议
  2月26日,巴基斯坦联邦政府能源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Omar Ayub Khan)和卡塔尔能源部长长萨德·谢里达·阿尔·卡比(Saad Sherida Al-Kaabi)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伊斯兰堡签署了一项新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协议。巴总伊姆兰·汗出席签字协议。
  波兰伏特加行业期待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带来新商机
  历时8年谈判达成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日前正式生效,为中欧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受到协定保护的波兰伏特加行业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地理标志是识别产品来源于某一地区的标志,也是知识产权的一种重要类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