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港股开盘 恒指低开0.88%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88%,科技股普遍回调。
  展望后市,华兴证券发表2021年展望报告表示,受益于海外流动性宽松和中国宏观经济恢复,并且港股在2020年全球市场中表现相对落后,2021年港股的配置性价比较高,港股市场以市盈率和市净率衡量的估值水平,相比全球其他主要股票市场和新兴市场,仍处于较低水平,目前的估值仍属合理。该行估算,新经济公司在香港市场的市值占比在过去三年内已经由33%上升至45%;预计这一比例有望在未来3年至5年间,继续稳步上升到55%甚至更高。在这一过程中,资金有望持续追捧新经济成分股票,港股市场整体也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水平、流动性、交易量和代表性。
  安信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韩致立认为,恒指35000预测点数并不算高,如果没有海外政治因素及疫情影响,2020年其实可以突破这个点位了。尤其是前段时间恒生指数进行了成分股的调整,新加入了内地高增长的企业,从而改变了整个恒生指数结构。恒生指数成分股的变革意义至关重大,后续可能会将一些盈利增长比较慢的企业,比如地产股或本地的一些银行股等,慢慢剔除,加入更多的高增长企业。这样会增加恒生指数的吸引力,产生良性的促进作用。
  安里证券发表2021年的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指出,香港市场可能会受惠于过剩的资金流动,从而与新兴市场一同向上发展。同时,由于预期会有更多IPO于本港市场进行,恒指2021年上半年有望达到30475点。
  光大证券表示,港股市场在基本面、资金面、情绪面三方面均处于积极状态,具备逐步走牛的坚实基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港股的机会。低估值的顺周期、科技、消费类龙头标的值得积极配置。
  招银国际认为,踏入2021,全球疫情仍然是各方关注的焦点。随着疫苖研发成功、多国开始接种,市场对今年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加。过去两个月价值股份开始补涨,预期1月份将继续跑赢。此外,亦看好受惠国策的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