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业绩超预期股价却下跌?美银:美股当前表现异常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原标题:业绩超预期股价却下跌?美银:美股当前表现异常
  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已有66家公布了最新财务业绩。对此,美国银行对已公布业绩的公司作出了统计总结,发现其中展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信息。
  首先,据美国银行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的统计显示,上周,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上涨了2%至38.7美元(同比下降8%),其中73%的公司在营收和每股收益两方面都表现出色,与上一季度超出预期、创纪录的表现持平。这意味着,截至目前,已公布业绩的公司的平均每股收益水平比该行普遍预期的高出了2%以上。但是,剔除金融类股后,整体收益表现却仅比1月初的预期高出1%。尽管金融类股表现出色,2021年总体向好,但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数十亿美元的储备释放。Subramanian表示,当前金融行业仍落后于成长类行业和科技行业。不过,该分析师重申,目前看到了成长类股“奄奄一息”的迹象,建议坚持价值投资。
  其次,美国银行指出,虽然目前标普500指数非金融类行业的净利润率意外地同比增长10个基点至11.3%——这表明了公司实施了积极有效的成本控制——但该分析师预计,最终第四季度整体的净利润率将同比下降70个基点至10.2%,而在不包括金融类的10个行业中,预计只有材料行业的利润率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此外,美国银行所统计的企业痛苦指数(Corporate Misery Indicator)也于第四季度出现停顿,这表明了第四季度盈利复苏乏力。
  然而,根据美国银行的预测分析团队对标普500指数已公布财报的公司的情绪水平统计发现,迄今为止,企业情绪依然保持乐观,与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相比基本持平,这也说明,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市场情绪预计将继续改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