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达里奥:美国需要革命性变革

格隆汇 佚名

|
  当地时间周日,达里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连串的帖子,称早在去年2月他就说过,希望美国有这样一位总统,他能够“让我们的国家团结起来,以一种更团结、更少分裂的方式面对挑战。”他写道:
  我相信我们正处于一场可怕的内战的边缘——正如我在《变化的世界秩序》系列中所描述的那样,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要么进入一场地狱般的战斗,要么撤退,共同为和平与繁荣而努力,以解决我们现在看到的巨大的财富、价值和机会差距。
  因此,我很高兴听到拜登总统在他的就职典礼上所说的话。这与历史告诉我们的方向是一致的,这个国家需要采取行动。
  他还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总统和两党是否会实现这一点,光有好的言辞和精神是不够的,人们必须在如何做大蛋糕和如何合理分配蛋糕的问题上达成一致,这需要革命性的变革。他称:
  “和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两党合作和技巧。这并不容易。我们的国家仍然处于可怕的财政状况和严重的分裂状态。我会关注这些好的意愿是如何转变成好的行动的,并随时把消息告诉你们。”
  除了达里奥,桥水基金的CEO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近日也就当前的经济状况以及政府行动作出了评论,麦考密克称:
  “我们正处在一个独特的时刻,新冠疫情加速了思考模式的转变。目前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两极分化程度比我一生中任何时候都要严重。政府如何进行管理以及如何发挥作用对市场和经济有着巨大的影响。”
  他提到了当前美国政府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认为:
  “在这些刺激措施下,资产是流动性的受益者。但在随后的十年时间里,这将是导致不平等加剧的因素之一。”
  他担心差距会进一步扩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