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最正宗字节跳动概念股来了!上市首日大涨20% 字节跳动贡献八成收入

中国证券报 任明杰

|
  原标题:最正宗字节跳动概念股来了!上市首日大涨20%,红杉、黑石加持,字节跳动贡献八成收入  字节跳动58%的IDC机柜由其提供,并贡献了其上半年营收的81.6%……被称作“最正宗字节跳动概念股”的秦淮数据,于北京时间10月1日登陆纳斯达克,虽然以发行区间最高端定价,上市首日还是大涨20.22%。
  在近年来数据中心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秦淮数据迎来业绩爆发期,并得到了全球顶级投资机构、大型产业集团、知名主权基金的青睐,红杉、黑石、贝莱德、碧桂园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现身其股东名单。
  最正宗字节跳动概念股
  作为继万国数据、世纪互联后第三家赴美上市的国内IDC厂商,秦淮数据受到市场热情追捧,其超额认购倍数接近20倍,创下近期中概股赴美上市认购倍数的新高。 上市首日,公司股票以16.23美元/股收盘,大涨20.22%。
  数据显示,字节跳动58%的IDC机柜由秦淮数据提供,在秦淮数据今年上半年8.1亿元的营收中,字节跳动贡献了81.6%。
  近年来,得益于字节跳动的快速发展,秦淮数据也迎来了业绩的爆发。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6月,秦淮数据分别实现营收9848.4万元、8.53亿元及8.1亿元。其中,2019年的营收增速高达766.14%。
  此外,秦淮数据的发展前景也被市场普遍看好。招股书显示,截至6月30日,秦淮数据的全球数据中心容量达到196兆瓦,预计到2021年底总容量将至少达到495兆瓦。
  股东阵营堪称豪华
  今年以来,数据中心龙头企业受到各路资本的热情追捧。今年6月,高瓴资本和STT GDC对万国数据进行了一笔股权投资;仅一天后,世纪互联也宣布黑石集团认购了其相当数额的A类永久优先股。
  秦淮数据也不例外。得益于数据中心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快速崛起,自2015年成立以来,秦淮数据便得到了全球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秦淮数据的股东名单,也堪称豪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