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汇市周评:美联储低利率政策施压美元 菅义伟上台市场选择日元避险

汇通网 佚名

|
  周六(9月19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下行的格局,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在本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但他们都维持政策不变。但在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的背景下,美元走势偏弱,而对欧元区疫情的担忧情绪也在本周升温,这限制了欧元上涨。英镑在本周有所调整回升,但硬脱欧忧虑仍然挥之不去。而日元方面,在菅义伟新内阁上台之后,投资者选择买入日元避险。
  下周市场仍然会有一系列密集经济数据公布,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也会在国会作证,除了鲍威尔之外,其他一众美联储官员都会在下周发表讲话。接下来,我们为大家解读本周外汇市场的几个主要品种的走势,以期能够更好地把握未来行情。
  美元指数本周震荡下挫,受累于美联储长期低利率的鸽派决议
  本周美联储决议表明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会维持超低利率,给美元中期带来压力。不过美联储在决议中上调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这在短线给美元带来一些提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至0.25%之间,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这一利率区间将保持至2023年不变。
  美联储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正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经济活动和就业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内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平均通胀制,强调适度通胀不意味着远超2%。他还向投资者保证,美联储未耗尽弹药,仍有大量工具来刺激经济。如果出现阻碍美联储实现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并按需调整资产购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