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蒸发3.6万亿!全球“老大”进入技术熊 科技股何时见底?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辣笔小强

|
  美股回调仍在继续,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悉数下跌,其中纳斯达克和标普500跌超1%。至本周结束,美股三大指数均已周线3连阴,纳斯达克较前期最高点更是回调超过10%。苹果、特斯拉、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也是回调明显,苹果更是进入“技术性熊市”。不免想问,科技股还会有春天吗?
  01
  美股周线3连阴,纳指回调超10%
  美股昨夜继续下跌,至收盘,道指跌0.88%,报27657.42点;纳指跌1.07%,报10793.28点;标普500指数1.12%,报3319.47点。
  至本周结束,美股三大股指均是周线3连阴,道琼斯回调了5.28%,标普500回调了7.49%,纳斯达克回调了10.61%(按最新收盘价和近期最高点计算,以下同)。
  02
  苹果进入技术性熊市
  在美股回调,尤其是纳斯达克大幅回调的背景下,此前扶摇直上的美国科技股集体出现回撤,特别是不少科技巨头更是回撤明显。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近来首当其冲。至本周五收盘,苹果报收106.84美元,较近期高点回撤达22.57%,是科技巨头中率先进入技术性熊市的公司。最新总市值为1.83万亿美元,较近期市值巅峰2.36万亿美元,已蒸发0.53万亿美元,约合3.6万亿元人民币。
  除了苹果外,亚马逊、Facebook、谷歌、微软、特斯拉等美国科技巨头,近来回调同样超过10%,思科、英伟达和Facebook则回调超过17%。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03
  巴菲特浮盈缩水近半
  因投资苹果而大赚的伯克希尔,也因近期苹果的大幅回调,导致这笔投资的浮盈大幅缩水。
  根据苹果公司2020年中报及伯克希尔二季度13F报告,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股苹果股票2.45亿股(拆股前),持股比例达5.7%。
  以该持股比例粗略计算,短短12个交易日内,巴菲特投资苹果股票所获得的浮盈减少了304亿美金(约合2047亿人民币),浮盈缩水47%左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