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亚市资讯播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 人民币表现强劲

财联社 佚名

|
  本周五(9月18日),亚太股市多数走高。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上涨0.50%。随着美元持续走弱,离岸、在岸人民币表现强劲,持续徘徊在2019年5月以来高位附近。
  随着美股科技股走势震荡,亚太地区科技股也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日股软银集团的股票下跌1.31%,夏普的股票上涨1.9%。韩国股市方面,三星电子股票下跌0.5%,而Kakao的股票上涨0.4%。截至发稿,纳斯达克股指期货上涨0.35%。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港股市周五低开高走,内险股、锂电池板块涨势较强,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报24411.25点,涨0.29%。  

  日本股市全天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23356.90点,涨0.1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报2412.40点,涨0.26%。澳大利亚综合指数收盘报5877.80点,跌0.09%。
  A股方面,指数午后集体走高,沪指涨超2%,市场整体回暖。盘面上,证券、深圳、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新股、汽车整车、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2.07%,报收3338点;深成指涨1.77%,报收13245点;创业板指涨1.52%,报收2596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陈薇院士:病毒突变对疫苗的影响微乎其微】今日,在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表示,对病毒突变是否会影响疫苗的效果这个问题,大家都很关心。据她们研究发现,当前病毒变异的位点是D614G,这个位点位于B抗原细胞区,根据同源建模,该突变对该区结构影响很小。同时,D614G与受体结合域(RBD)的距离相对较远,对抗原性影响有限。因此,这个突变对疫苗的影响很小,微乎其微。
  【第五张离岛免税牌照马上揭晓这两天将对外公布】一位接近海南省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第五张离岛免税牌照已有归属,海南省政府这两天将对外公布结果。过去三个月,该牌照被珠海免税、深圳免税、中服免税和王府井等企业围猎,即将有定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