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多个指标显示 美国经济完全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智通财经 佚名

|
  公共卫生事件给美国经济带来了严重打击。随着美国重新开放经济,经济复苏的进展如何?WOLF STREET网站的创始人Wolf Richter将今年每日或每周的部分实时数据与公共卫生事件之前或去年同期进行了比较。各项指标表明,美国经济要恢复至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的水平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这些数据对比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今年的美国劳动节是9月7日,而去年是在9月2日,所以劳动节数据和非劳动节数据相比会有很大的波动。美国独立日也是如此。
  餐厅“坐着用餐者”数量同比下降49%
  在线预订服务平台OpenTable提供每日“坐着用餐者”的数据,其中包括上门订餐者,以及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的订餐者,该数据反映有多少人真正到餐厅里用餐。“坐着用餐者”数据来源于美国数千家与OpenTable共享信息的餐厅。Richter用7天移动平均线来平滑每天的波动。劳动节日期的不匹配导致了下图中的峰值。截至9月14日,“坐着用餐”的人数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9%。  可以从图表中看到,在餐馆用餐的人数在封锁期间骤降至-100%(即没有人在餐馆用餐)。然后,用餐人数开始慢慢复苏,但至今未恢复至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的水平。
  根据OpenTable的数据,在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就接受预订的餐馆中,现在大约有70%重新接受预订,而4月份的预订率为零。自7月初以来,情况没有太大改善。  航空旅客数量同比下降68%。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进入美国机场安检区域的航空旅客数量仍然下降了68%(9月14日下降了69.7%)。机场餐厅、商店、租赁汽车以及机场生态系统的其他部分都是差不多的情况。除了劳动节前后的因日期不匹配导致的波动外,需求自7月初以来仅略有改善。  办公室占用率同比减少74.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