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 再次讨论负利率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出炉。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欧元兑英镑短线涨超0.5%。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近100点,下破1.29关口,1个多小时后再走低近40点。英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下跌5个基点至0.158%,创8月11日以来新低。
  英国央行表示,在9月利率决议中,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与8月6日的投票比例一致;委员会将继续审查为实现其目标可以采取的各种行动。同时,在通胀目标取得重大进展前,英国央行不会收紧刺激政策,还讨论了负利率的有效性,并将与监管机构就如何实施负利率进行合作。英国货币市场预计,到2021年11月,英国央行将降息20个基点。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Yohay Elam评论道:
  “冬天即将到来,负利率也将到来——这是英国央行传递的信息,英国央行不再表示负利率处于工具箱中,而是称听取了有关如何有效实施负利率的简报;需要注意的是,负利率未能提振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反而压低了各自的货币。 迄今为止,英国脱欧、新冠疫情以及休假计划等不确定性抵消了英国的复苏势头。”
  关于经济情况,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数据显示,消费总额目前约处于年初水平,强于8月份报告中的预期,最近的国内经济数据比委员会在8月份提交报告时的预期要稍微强劲一些。不过与预测相比,失业率持续上升的风险更大。投资意向仍然非常疲弱,企业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疫情发展也不容乐观。英国方面表示,自7月初以来,英格兰的新冠阳性病例一直在上升,现在的数字是启动检测和追踪时记录的两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