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新任首相上任后带来了哪些改变?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四,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其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日本央行以8-1票的投票比例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不变,重申不设限制地购买日本国债,维持ETF年度购买量在12万亿日元不变。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波动暂不大。昨日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05 。
  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前,荷兰合作银行曾预计,日元不会受到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影响,其表示:
  “考虑到首相的变动都未能撼动市场,将于今日上午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料不会对日元产生太大影响。”
  昨日,日本国会正式任命菅义伟为日本新任首相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波动不大,详情可参考昨日金十的具体报道。
  日本央行会议公布,符合市场预期
  此次会议,日本央行表示,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且受疫情和油价影响,CPI将暂时维持在负值区间。同时,日本央行上调了出口和产出评估。
  分析师Chikako Mogi表示,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的决定证实了市场的普遍看法,即美元兑日元目前的水平并不会使日本央行感到担忧并采取行动。日本央行对确保企业融资的关注意味着,在新冠疫情平息之前,利率政策的任何调整都将是次要的。
  日本央行此次会议表示,目前企业利润、商业情绪恶化 ,资本支出呈下降趋势,需要关注企业和消费者对经济增速的预期,并且其将继续支持企业融资。
  这与高盛此前预计相符,高盛此前表示,为了尽可能地防止企业倒闭,预计日本央行将专注于尽可能顺利地继续实施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同时仔细观察其效果。
  日本央行回应进一步宽松措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