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押注美元看跌的交易过热 美元短线回调风险增加

图表家 佚名

|
  一些对冲基金表示,押注美元下跌的越来越像一个拥挤的交易。
  管理着600多亿美元资产的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已经从做空美元头寸中获利,而AMP Capital Ltd。则减少了对新兴市场货币的看多头寸。K2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在排除风险,部分原因是担心全球储备货币美元突然反弹。
  如果他们是对的,那么已经大量持有空头头寸(目前处于两年来的高点)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夏季的收益蒸发。自美联储3月底全面干预汇市以来,外汇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交易没有显示出任何减弱的迹象,因为华尔街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AMP市场主管Nader Naeimi表示,做空美元的交易正变得非常拥挤,风险随时可能显现,美元有回调的空间。
  过去4个月来,美元相对于其他G10货币一直下跌,做空美元的押注继续增加。7月底,杠杆基金大量买入日元,然后两年来首次净做多欧元。
  尽管没有一家对冲基金主张美元恢复强势,但它们指出,美元短期反弹的风险正在上升。
  K2 Asset研究主管George Boubouras表示,“波动性过高可能导致美元在短期内大幅回调。”
  其中一个推动因素可能来自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升级,这往往会引发市场波动和避险买盘。受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等因素的影响,彭博美元指数上周五录得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的波动率指数显示,尽管夏季市场活动趋于平静,但整个7月份外汇市场的波动率都有所上升。
  8月还可能标志着季节性资金流入的开始,这些资金流往往有利于美元。一项衡量美元表现的指标显示,过去10年里,美元从本月到11月往往会升值,在过去七届总统选举前的一个季度平均升值3%。
  BlueBay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在几个月的市场回报非常强劲之后,整个8月份风险持平是合理的。”“我们曾做空美元,但在获利之后现在持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