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标普评级:危机将使全球银行业贷款损失高达2.1万亿美元

环球外汇网 履霜

|
  原标题:标普评级:新冠危机将使全球银行业贷款损失高达2.1万亿美元
  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全球评级周四估计,到明年年底,冠状病毒危机将使全球银行业贷款损失总计达到2.1万亿美元。
  标普全球评级预计,今年的贷款损失将达到1.3万亿美元,是2019年水平的两倍多。报告还说,约60%的损失可能发生在亚太地区,但北美和西欧的贷款损失相对增幅最高,平均较2019年增加一倍以上。
  标普预计,2020年全球银行信贷成本率将在160个基点左右,是2019年78个基点水准的两倍多。
  该评级机构估计,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这一比率约为100-120个基点。这表明银行将需要拿出多得多的损失准备金,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惨淡现实。
  标普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估计排名前200名的银行约占全球银行贷款的三分之二。我们估计,2020年这些银行的信贷损失将占其拨备前收益的约75%,2021年将降低到40%左右。”
  报告称:“如果证明新冠疫情大流行比标普预测的更糟或持续时间更长,那么信贷损失增加和收益降低将不可避免地打击世界各地的银行。”
  标准普尔分析师指出,与大流行相关的经济损失是非线性的:例如,如果遏制疫情的时间是预期的两倍,那么经济损失将是经济衰退时间的两倍以上,恢复时间更长或更弱。此外,即使疫情的传播明天就会结束,其影响也会持续,特别是如果社交距离成为一种新的常态,或者当人们等待疫苗到来时,企业和消费者的支出没有反弹。
  与此同时,尽管财政措施“为经济提供了必要的、即时的支持”,但最终退出可能会暴露出资产质量的新脆弱性。
  美国银行业已遭受冲击
  因新冠疫情给银行造成压力,6月25日美联储要求大型银行三季度暂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