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股危险了?这位3月份成功抄底的资产配置主管发出警告

环球外汇网 潇湘

|
  3月20日,在距离美股触及年内低点的三天前,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曾认为是时候增加投资组合的风险敞口了。事实证明,这一预测准确无比,然而如今,这家市值320亿美元的基金管理公司却开始准备“调转枪头”!
  该公司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认为,在标普500指数回到1月份水平、经济状况却比当时严峻得多的情况下,股市估值显然并不合理。随着新冠病毒病例不断攀升、财政刺激受到质疑、政治风险上升,市场的负面催化剂比比皆是。
  Gokhman指出,“这有点像市场拉响了警报,在6月份的时候,市场曾按下闹钟的止闹按钮,但我认为这个警报将再次响起。这将带来额外的波动性和下行风险。”
  毫无疑问,及时把握市场时机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很少有人能成功。尤其是在几个月前,当有史以来最快的熊市转变为一轮持续性的反弹时,无数权威人士和策略师都惨遭重创。
  尽管如此,Gokhman还是第一批相信市场反弹的人之一,他始终对反弹持乐观态度,直到6月份,质疑开始增加。
  现在,该基金已经打算退出了。在一系列共同基金中,该公司刚刚将其增持风险的立场从增持7%下调至仅1%,Gokhman称之为“大幅削减”。在典型的激进投资组合中,缩水幅度最大的资产类别包括美国大盘股、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和欧澳远东指数(EAFE)。
  至于为什么仍略微增持?Gokhman表示,“不要与趋势作斗争,这是有道理的。但他说,如果围绕通过另一项财政刺激法案的紧张局势加剧,或者新冠病毒病例继续以刺激无法抵消的速度增加,他们将采取行动,可能会完全减持。”
  自3月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一度狂飙45%,该指数在2020年的回报率也一度转正,但由于全美各地疫情热点地区确诊病例不断增多,近来股市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在200点区间内盘整交易。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四下跌,此前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纪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