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无目的地!油轮开始“流浪”地球 特朗普悲叹油比水还便宜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如今,不少从中东出发的油轮,正经历一场“流浪地球之旅”!
  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削弱了原油需求,但沙特阿拉伯仍在提高石油产量、增加产能并新租用油轮,以便与俄罗斯打价格战。而有迹象表明,新生产出来的石油有一部分实际上无处可去。
  沙特租来帮其增加出口的一些船只正在没有目的地的情况下满载石油离开港口,这让人怀疑该国额外的原油产出最终能否找到买家、是否会加剧全球供过于求的局面。
  一位沙特官员称,有些从沙特在波斯湾的港口装载的石油没有目的地,因为没有买家。
  ☆海上石油库存逼近2009年的纪录高位
  航运业消息人士称,石油贸易行或利用海上油轮储存多达8000万桶石油,他们还在寻找更多的油轮,因全球石油库存过剩,陆上石油储存地点将很快被用尽。
  新冠病毒爆发引发全球石油需求锐减三分之一,加之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迄今拒绝限制产量,造成据信是史上规模最大的石油供应过剩,贸易行纷纷寻找石油储存仓库。
  上一次海上石油库存达到类似水平是在2009年,当时贸易行在海上的石油库存超过1亿桶,随后库存逐步降低。
  目前,全球总计有逾770艘超级油轮,每艘最大载量为200万桶石油。而据航运消息人士估计,当前有25至40艘超级油轮(VLCC)用于在海上存储石油。
  原油市场目前出现所谓的“正价差”,即远期原油价格高于即期价格。这种市场结构鼓励贸易行将石油储存起来,希望在未来价格反弹时售出获利。
  船舶经纪商E.A。 Gibson研究部门主管Richard Matthews估计,3月至少有31艘超级油轮被租用,租期最长达12个月,可能部分是用预储油。Matthews补充说,而相比之下,2月只有4艘租期最长达12个月的超级油轮可能被用于储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