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环球市场】美国“两万亿”方案签字生效 市场焦点重回基本面

财联社 史正丞

|
  摘要:1、美国两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成功落地,道指创近80年最大单周涨幅;2、三天翻倍,美国确诊病例数超10万;3、耶伦:下周美国失业率将达到两位数水平。4、世卫组织开展历史性新冠药物试验,四种方案入选。
  全球股市
  周五随着折腾了整整一周的美国财政救济法案获得通过,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又回到疫情进展以及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上,本周有较大涨幅的欧美股市全线回落。

  本周道指累计上涨近13%,创下193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但股指在2020年的下跌幅度仍达到31.9%。同时,随着美国重磅财政刺激法案签字落地,后续市场将更加关注疫情以及经济基本面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07点00分,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官网数据,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59万,其中美国(101657例)和意大利(86498例)为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两个国家。
  当地时间周五,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出席某投资银行电话会议时表示,美国的病毒检测工具和呼吸器落后于需求约三周时间,预计到4月5日时确诊人数将达到峰值。耶伦同时预测,下周公布的美国失业率将达到两位数水平。
  商品市场
  今日商品市场走势最为波折的依然是油价。虽然盘中一度有消息称俄罗斯寻求减产沟通,但沙特方面表态双方没有沟通一度使得原油期货暴跌逾7%。  

  黄金方面,本周前两天受美联储释放无限QE利好影响,COMEX黄金期货连续大涨重回1650美元/盎司,后续三天多空双方在这一位置附近持续博弈。
  在本周上涨之后,黄金也加入美元指数、美国国债成为少数年内仍维持上涨的资产。
  市场消息
  【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成功落地】
  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通过口头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