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三座大山压顶 英镑多头难逃厄运?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三,英镑兑美元大跌0.6%。数据显示,虽然英镑兑美元以及英镑兑欧元早已持续走软,但和其他G10货币相比,英镑在本月早些时候还是处于领先地位。然而,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有分析指出,英镑近日面临三座大山的压迫,前景堪忧。这三座大山分别是:预算案推迟出炉,英欧贸易谈判正式开始,以及英国央行可能将出台宽松政策。  分析人士指出,出于对上述三大利空的担忧,英镑多头可能在近期纷纷选择获利了结,英镑卖压进一步加剧。
  那么这三座大山影响有多大呢?我们不妨一一揭秘。
  首先,据外媒报道,因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政府可能把增加支出的计划推迟数月。此前英国央行曾预计,政府将在今年三月投入资金刺激经济增长,但这些假设现在令人产生了怀疑。瑞穗银行外汇部门主管琼斯(Neil Jones)对此表示:
  “我感觉多头正在撤退,这很大程度上由于政府可能延迟推出财政预算中的扩张性支出。最新报告显示,扩大支出很可能会推迟到秋季。”
  其次,英国央行降息与否,跟政府的刺激计划能否顺利出台,也有很大关系。回溯行情可以发现,英镑近期的疲软最早可以追溯到1月份英国央行决定按兵不动的政策会议上。按照英国央行的计划,若3月11日政府依时发布预算案并推出刺激政策,那么央行就可以继续暂缓降息步伐。反之,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出面干预市场
  周三,隔夜指数掉期暗示英国央行将会在8月6日之前降息至0.50%,当然央行实际降息时间可还能会远早于此——甚至最早发生在3月26日。
  三菱日联外汇分析师哈德曼(Lee Hardman)指出,在去年英国大选之后,英国经济反弹,英镑在短期内受益,投资者也相当看好英镑,因为预计新任财务大臣Rishi Sunak将在3月11日的预算中增加财政刺激力度。他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