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一个能打的都没有!美元势如破竹逼近100大关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美元正走向一个关键的心理关口,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会加速美元的持续上涨。三年多以来,美元曾数次逼近这一水平,但终究全部铩羽而归,这一次能如愿攻破吗?
  美元近期受到各地资金的追捧,此前一度触及99.90,100大关已是触手可及。关于新冠病毒影响的担忧驱动资金流入美元,从欧元、英镑、澳元到印度卢比等其他货币全都遭遇卖压。  瑞穗银行外汇交易主管尼尔·琼斯表示:“ 我认为100这个水平很重要,许多买入信号将发挥作用。 ”
  AxiCorp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元有大量资金持续流入,目前还不清楚,除了美国政府放话压低美元之外,还有什么能阻遏这一趋势。”
  今年以来,美元已轻松碾压了所有主要同行,构成美元指数衡量单位的欧元和日元今年均下跌超过3%。在强势美元面前,真可谓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市场原本预期,在贸易协定后美元将走弱,但新冠病毒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中国周四报告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大幅减少,但科学家警告病毒可能比以前所想的要更容易传播,因为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中,已有两人在日本死亡。韩国今日新增22例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4例。
  周四其他避险资产也上涨,其中包括美国国债和瑞士法郎,黄金价格触及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他货币弱爆了
  日元周四跌至10个月低点,延续上日跌势。美元全面走强,已令日元兑美元跌破一重要技术水位。疫情之下,日元作为避险货币最近却成为了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  分析师很快指出,在对日本经济和冠状病毒蔓延的担忧中,大量投资组合将撤出以日元计价的资产,其中最有可能的是日本庞大的政府养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