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版权案谷歌挨锤?特朗普政府力撑甲骨文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据媒体最新消息,特朗普政府将在最高法院上就甲骨文(ORCL.US)和谷歌(GOOG.US)的案件中为甲骨文提供支持。
  据悉,美国司法部在当地时间周三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谷歌在十多年前复制了甲骨文11500行代码的行为,是属于侵权的行为。
  甲骨文与谷歌的版权案旷日持久,该诉讼声称谷歌在其Android操作系统中使用某些Java API侵犯了甲骨文的版权。该案件将对软件开发、竞争和互操作性方面的创新具有深远的影响。科技行业普遍认为,如果谷歌在与甲骨文的抗争中失败,行业中许多现有软件工程实践将会经历全面改革,同时,其创新的步伐也将受到拖延。
  这个案例的关键是基于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即一组用于构建软件应用程序的例程、协议和工具。api非常有用,因为开发人员不必从头开始编写新代码来实现每个新功能,或者为每个新类型的设备更改代码。本案的问题是,谷歌在Android中使用oracle拥有的Java api是否可以被视为合理使用?
  甲骨文的观点是,它的api可以免费提供给那些想要为计算机和移动设备构建应用程序的人,但是公司不允许任何人将其用于竞争平台或将其嵌入电子设备。
  特朗普政府,包括美国副检察长诺埃尔·弗朗西斯科(Noel Francisco)和司法部民政部门助理检察长约瑟夫·亨特(Joseph Hunt)公开表示,“Java api具有版权”,甲骨文对该问题代码“拥有有效版权”。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特朗普政府提交简短文件支持甲骨文的几个小时前,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正在加利福利亚州为特朗普的竞选进行筹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