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日本去年四季度经济创五年最大降幅

新华社 佚名

|
  原标题:日本去年四季度经济创五年最大降幅
  日本内阁府1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消费税税率上调等因素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6.3%,是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内需大幅下滑是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明显萎缩的主要原因。其中,占日本经济比重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下降2.9%,是五个季度来的首次下降;企业设备投资环比下降3.7%。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10月份消费税上调诱发的第三季度提前消费,是四季度内需明显下滑的主要原因。
  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出口环比下降0.1%,但进口环比下降2.6%,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0.5个百分点。
  当天内阁府同时公布的2019年日本实际GDP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扣除物价因素后,2019年日本实际GDP比上年增长0.7%,名义GDP增幅为1.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