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深夜突发:塔利班称击落CIA客机 全球市场“哀鸿遍野”!欧美股市全线大跌 原油铁矿石“凉凉”......

期货日报 期宝

|
  昨天深夜23点,新华社发布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通过社交媒体证实,当地时间27日下午,塔利班在加兹尼省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客机,机上有CIA高级官员。塔利班发言人称这次袭击造成多名美方人员死亡,包括美中情局“高级官员”。
  昨天下午据阿富汗媒体报道,一架搭载至少83人的客机当天在阿富汗东南部加兹尼省代赫亚克地区坠毁。消息人士称,机上人员恐全部遇难。当时阿富汗第二副总统萨瓦尔·达尼什表示,失事客机属于国营的阿富汗阿里亚纳航空公司。但阿里亚纳航空公司通过社交媒体对此予以否认。另据加兹尼省省长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失事客机属于一家外国航空公司。
  目前美军拒绝评论塔利班的说法,并称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昨夜的突发事件外加武汉疫情给外盘带来了沉重一击,欧美股市全线大跌,避险情绪席卷市场……
  美股全线大跌!欧股“不遑多让”
  昨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道指开盘下跌1.86%,纳指跌2.41%,标普500指数跌1.79%。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51.84点, 跌幅1.5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53.93点,跌幅1.57%,年内转跌并创去年8月以来首次五日连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75.60点跌幅1.89%。道指和标普均创去年10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创去年8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股全线跌超2%,航空类股和矿业类股受需求不振担忧而领跌大盘。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2.26%。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2.26%,创2019年10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STOXX 50指数收跌2.68%。德国DAX 30指数收跌2.74%。法国CAC40指数跌2.6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29%。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2.05%。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2.31%。
  避险情绪席卷市场,金银受追捧,原油铁矿石“凉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