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OPEC最新研究报告出炉 “剧透”2020年如何交易原油!

汇通网 佚名

|
  OPEC观望的最新报告显示,展望2020年,加拿大、韩国和中东地区因经济增长等因素推动,原油需求有望增长。英国供应增长预期上调1.4万桶/日,但被俄罗斯供应量预期下调1.8万桶/日抵消。印度等亚洲大国的需求增长恐因经济趋缓而放缓,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或仅增长108万桶/日。因美国原油供应下滑,2020年非OPEC原油供应料下调,但仍可能增长217万桶/日。英国石油供应上调被俄罗斯供应下滑所抵消。整体上看,2020年,油市恐面临供应过剩加剧的挑战。
  OPEC预测,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108万桶/日。OECD的原油需求预计增加7万桶/日。美洲是OECD唯一需求增加的地区,主要是石化产能增加支撑了原油需求。非OECD预计仍是2020年石油需求的主要推动力,需求料增加101万桶/日,因为其他亚洲地区、拉丁美洲和中东的原油需求预计将有所改善。2020年OPEC的石油需求料为2960万桶/日,比2019年的水平低约110万桶/日。OPEC认为,2020年交通和石化行业将继续引领远原油需求增长。
  预计到2020年,由于美国页岩油投资减少和钻井活动减少,非OPEC的供应增长将继续放缓。目前预测,2020年非OPEC原油供应将增长217万桶/日,较2019年7月的初步预测下降约27万桶/日,原因是美国原油供应下调。美国页岩油油田,特别是二叠纪盆地以及挪威、巴西、澳大利亚(可能还有圭亚那)的近海油田的增量产量将对2020年非OPEC原油供应做出贡献。
  虽然英国供应预期上调,但被俄罗斯供应预期下滑所抵消。2020年,非OPEC的供应仍受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包括美国独立石油生产商的支出计划。2019年,美国、巴西和加拿大是供应增长的关键驱动力,2020年的情况也将如此,此外还要加上挪威。
  图1显示的是2020年全球各地区的石油需求情况,单位百万桶/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