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12月16日-22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影响力分析报告

汇通网 佚名

|
  12月16-22日当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需要加以注。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日本央行方面,扩大宽松规模的门槛极高,料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近期的数据已经展现出经济活动放缓迹象,考虑到现有货币政策影响的扩展程度,目前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门槛已经非常高,继续扩大宽松的概率极低。
  英国央行方面,同样可能在12月19日的会议上“按兵不动”,但由于通胀预计保持在目标水平之下,因此可能在2020年降息25个基点至0.5%。英国大选后,货币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将会调降利率25个基点的概率从50%降至25%。
  周一(12月16日)关键词:中国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法国、德国、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次日00:00 英国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和英国银行年度压力测试
  11月欧元区PMI小幅升至46.9,因信心改善且新订单下滑放缓。该数据高于预期值46.6,升至三个月高点,但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就业岗位继续减少,因为该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其他方面,德国制造业正取得小幅进步,11月PMI为44.1,录得5个月来新高,但仍远低于稳定水平,更不用说增长复苏。
  法国11月制造业呈现积极结果,尽管产出增速仍低迷,但已经录得5个月以来最快增速,这主要是由于新增订单数近期得到扩张。法国企业持续新雇佣员工,就业增速创2018年7月以来最快。
  鉴于欧元区制造业萧条的背景下难以取得经济增长,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在其上任后的首次政策会议,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甚至还为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敞开大门。
  美国制造业PMI已录得连续4个月下滑,刷新十年低点。对此,特朗普“甩锅”美联储,称他们让美元过于强势,让制造业受到拖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