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日本基金涌入美国国债 逃离欧洲债券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日本基金10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买入美国国债,在美联储暗示暂停采取利率行动之际寻求抓住收益率反弹的机会。
  根据财务省的国际收支数据,日本投资者净购买了1.54万亿日元(142亿美元)的美国主权债务。连续五个月的购买创出2017年以来最长纪录。
  相比之下,这些基金净卖出6697亿日元德国主权债券,为14个月来最高水平。他们10月份还连续第二个月减持法国证券,而且自7月份以来一直是英国债务的净卖家。
  NLI研究所驻东京高级经济学家上野刚志表示,就发达经济体而言,美国债券提供的收益率仍然是最高的,欧洲许多核心国家的收益率都徘徊在零以下,投资者没有太多理由买入欧洲债券。
  随着美联储暂停行动,对达成阶段性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增强,以及全球制造业复苏的迹象,全球最安全债券的需求受到遏制,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自9月份触及1.43%的三年低点后已反弹约40个基点。
  上野刚志表示,随着美元/日元在10月初左右跌破107,日本寿险公司可能买入了美国国债。投资者今年早些时候积累了大量法国等国家的债券,新季度伊始,他们可能选择了锁定利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