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12月9日-1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影响力分析报告

汇通网 佚名

|
  12月9日-15日当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点阵图,拉加德也将首度主持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英国大选投票12日登场,此前英国央行将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数据方面主要关注,中国和美国CPI、英国GDP、美国零售销售等。此外还将有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内的一些重要官员发表讲话。
  周一(12月9日)、周二(12月10日)关键词:洛威、中国CPI、英国GDP、英国央行压力测试、格奥尔基耶娃  澳洲联储在过去一周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0.75%不变,结束今年最后一次政策委员会会议,但并未关上进一步降息的大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委员会准备在需要时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持续增长。”
  洛威之前还表示,他不预期澳洲将不得不动用量化宽松(QE),但倘若有必要,将会以购买公债形式进行,而且只会在指标隔夜拆款利率已低至0.25%时才实施。
  他的这番谈话被解读为最低可能将指标利率调降至0.25%,低于市场预期的0.5%。目前利率期货已完全消化明年4月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可能性,并暗示到明年底降息至0.25%的可能性也在44%左右。
  澳元过去一周受到中国乐观制造业数据助力,预计当周的中国11月通胀数据仍将对澳元汇率走势产生一定影响。中国10月CPI上涨3.8%,涨幅比9月扩大0.8个百分点。
  尽管躲过了技术性衰退,英国经济在7-9月同比增长速度仍为将近10年来最慢,因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忧虑损害制造业和企业投资。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失去动能,公投前的年增长率基本都超过2%。
  Institute of Directors经济学家Tej Parikh表示:“勉强躲过经济衰退没什么值得庆祝的。英国经济一整年都处于走走停停的模式,增长不时被不断推迟的脱欧最后期限打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